当前位置:首页  图书馆公告  新闻及公告

新闻及公告

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开学工作方案

发布人: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756

为切实做好图书馆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开学工作,保障广大读者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图书馆平稳运行,结合图书馆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1、图书馆开放方案

两校区图书馆疫情防控期间开放时间:开放图书馆大厅,周一至周五8:00--16:00,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暂时不开放。闭馆后由后勤部门对图书馆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处理。

2、图书馆门口管理办法

广大师生凭一卡通进入图书馆,进入图书馆必须戴口罩, 临港、闵行两图书馆门口入口处设立体温检测处,发现体温异常的师生由图书馆工作人员马上安排到图书馆门口指定的临时观察点休息,并通知学校医务室。

 3、图书借还工作方案

为了减少读者接触图书和书库里读者相互接触,图书馆图书借阅采取在图书馆网站网上预约,读者在图书馆网站“我的图书馆”栏目进行检索到所需图书,确认可借、在馆等信息后,在线提交申请,并于次日确认图书馆工作人员处理后(详见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图书预约借书流程)到图书馆大厅服务台凭一卡通领取书后在自助借还机办理借书手续。如遇借还书过于集中,图书馆会根据情况实时进行人员限流,敬请读者配合,错峰借还图书。还书和续借读者自己在自助借还机进行。图书馆对所有还进的图书在图书消毒机上进行消毒后上架。

 4、图书馆暂时关闭阅览室、考研自习室、各文化交流场所等

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和健康,图书馆暂时关闭所有阅览室、考研自习室、电子阅览室、研讨室、明德书苑、马克思书房、朗读亭、咖啡厅等。

5、图书馆其他各项服务

图书馆期刊部三刊各项工作建议通过网上、电话、邮件等形式联系。

图书馆咨询服务等其他工作以网上开展为主,建议广大读者通过图书馆网站、官方微信、qq群等形式加强联系,更多的资源通过访问图书馆的电子资源,图书馆为广大师生提供有力的文献保障和良好的服务。

入馆读者必须自觉遵守我校疫情管理相关规定及图书馆各项规章制度,随着疫情的变化,图书馆将适时调整服务内容,逐步恢复正常开馆。

                                            图书馆

                                           2020.4.30


 

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疫情防控期间入馆须知

一、请各位入馆读者自觉佩戴口罩,未按要求佩戴口罩者不得入馆。

二、请读者凭一卡通进入图书馆,排队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发现有发热、干咳等症状者由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到图书馆临时观察点休息,按要求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部门处理。

三、入馆读者在馆内需讲究公共卫生,并做好个人防护,在馆内做到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人群扎堆,同时尽量减少彼此语言交流,图书馆按实际情况将严控入馆人数,敬请读者理解和配合。

四、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开馆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每天8点--16:00,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暂时不开放,开放区域为图书馆大厅。闭馆后由后勤部门对图书馆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处理。

五、图书借阅采取在图书馆网站预约,读者在图书馆网站“我的                 图书馆”栏目进行检索预约到所需图书,在线提交申请,并于次日到图书馆大厅服务台凭一卡通领取书后在自助借还机办理借书手续。还书和续借读者自己在自助借还机进行。图书馆对所有还进的图书在图书消毒机上进行消毒后上架。

六、建议读者尽量使用图书馆数字资源,减少入馆的次数。

七、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和健康,图书馆暂时关闭各阅览室、考研自习室、电子阅览室、研讨室、明德书苑、咖啡厅等各文化交流场所。

八、入馆读者必须自觉遵守我校疫情管理相关规定及图书馆各项规章制度,随着疫情的变化,图书馆将适时调整服务内容,逐步恢复正常开馆。



                                  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

                                    2020年4月30日




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图书预约借书流程


一、访问图书馆主页(lib.sdju.edu.cn)。校外使用,请先使用VPN。


二、进入“我的图书馆”。


三、在弹出的网页中,输入账号和密码。


四、在弹出的网页中,输入需要查找的书名,点击“检索”。



五、点击“书名”进入“详细页面”。


六、选择“文献所属馆”为“上海电机学院”-点击“预借该书”

七、请按照“馆藏地点”标明的存放地点“预借”图书。

八、“查询”或“取消”我的预借图书:点击“我的图书馆”-“更多”-“预借查询”。


  • 即可看见“预借”的图书。如需“取消”预借的图书,则点击“取消预借”即可。


九、确认“预借”图书状态,办理借书手续。

    图书馆在收到读者的“预借”申请后,工作人员根据读者的申请把对应的图书从书库中下架后存放在两个校区的服务台。读者次日可从“我的图书馆”-“更多”-“预借查询”中查询所“预借”图书的状态,如“预借”图书的状态从“登记”变更为“分配成功”,则可至图书馆服务台取书后,凭一卡通在自助借还机上借阅图书。


十、特别说明:

1、两校区之间的异地借还图书暂时取消。

如临港校区的读者预借了存放在闵行校区的图书,或者是闵行校区的读者预借了存放在临港校区的图书,虽然该书的状态是“分配成功”,也无法完成取书手续。(详见七、请按照“馆藏地点”标明的存放地点“预借”图书。)

2、超过规定时间没有来取图书的处理:

预借图书的存放时间为三天,如果超过了三天读者未到图书馆取书,则该书会被重新上架,读者需要重新操作预借手续借阅图书。

3、在预约、借书过程中,碰到问题咨询图书馆王老师:18964586801

                                          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

                                              2020.4.30



附件: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图书预约借书流程.doc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