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读者服务  虚拟图书馆

虚拟图书馆

 

为了让广大师生尽快了解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提供的资源和服务,获取信息和知识。经过多次调研与测试,三维虚拟图书馆系统正式应用,这是在全市高校首次使用。虚拟三维图书馆以新生乐于接受的体验式学习方式,把馆舍布局,读者入馆须知,门禁系统,RFID自助借还系统,借还书制度,自习室管理制度,书目查询方法,馆藏数字资源和电子阅览室管理规则等方面知识,以形象生动的视觉效果呈现在新生面前,并设置任务保障其学习效果。

新生入馆教育的新模式使新生高效、直观的对图书馆相关知识进行全方位的了解,受到新生的热烈欢迎,为他们今后如何利用图书馆各类资源打下了良好基础,激发了新生利用图书馆资源努力学习的兴趣和热情。

进入方式



  1. 下载并安装版本管理器。

    在浏览器中打开:http://172.20.20.33:8003/syclient.exe下载版本管理器。下载完成后可以一键安装到本地(注意本地计算机操作系统需64位)。安装完成以后桌面上会自动创建“虚拟校园”的快捷方式。

    2.jpg 

  2. 下载客户端程序

    如果是第一次进入程序,打开桌面上的“虚拟校园”,点击“下载”按钮,版本管理器会自动下载所需的文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系统发现计算机没有安装“WINRAR”的话会下载失败,需要手动安装WINRAR。安装成功以后界面中的按钮会变成“开始”

    3.jpg 

  3. 注意事项

    请注意程序的提示,一般出现的问题都是WINRAR没有安装。如果出现一直循环安装或者更新的话,请关闭本程序重新打开。

2、登录系统

本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均为你的学工号,输入以后直接登录。

3、新生入馆教育任务

如果你是本届新生,进入系统以后,系统会自动弹出“新生入关教育”任务,请点击“接受”按钮开始新生入馆教育任务。(PS:请注意查看第一页中的文字或者图片描述,后面会有答题环节)

注意:如果不小心把任务窗口关闭了,可以点击右下角任务栏中的第二个图片重新打开任务页面。


5.jpg

4、任务结束&退出系统

    网页版本可以直接关闭当前选项卡或者浏览器就可以了。

    客户端版本请使用“ALT+F4”组合键关闭本程序。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