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书馆公告  新闻及公告

新闻及公告

王志恒副院长带队赴临港科技智慧图书馆参观交流

发布人: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14

11月21日下午,副院长王志恒携党委宣传部、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化中心等部门负责人赴临港科技智慧图书馆参观交流。临港科技智慧图书馆母公司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祖谷,临港科技智慧图书馆执行馆长闫鹏携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临港科技智慧图书馆馆长助理胡杰文介绍了临港科技智慧图书馆“未来学习中心”运营定位。他表示,“未来学习中心”作为临港科技智慧图书馆的核心功能之一,旨在为学生和市民提供全新的学习环境和体验。临港科技智慧图书馆数据管理中心主任王文彦分享了新华书店智慧城市书房在全民阅读公共文化服务中的经验。


学校党委宣传部朱成实介绍了上海电机学院的办学特色与高质量发展情况,图书馆张慧文介绍了学校图书馆馆情与资源服务以及共建共享的相关设想,马克思主义学院范冬姣提出了通过创新服务、合作共赢、联合打造大思政课,共同打造文化实践新高地的意见建议。

王志恒就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提出了四方面意见。首先,在学校图书馆大修物理空间改造、未来学习中心建设、智慧图书馆建设上加强交流,积极挖掘高端数字资源,更好服务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其次,围绕学校校园文化建设需求,积极研究打造学生园区主题性城市书房的可行性。再次,在联合办展览、联合办论坛等方面加强合作。最后,希望双方在更高、更广、更务实的框架下推进合作更好地落地、落实。

祖谷表示,临港科技智慧图书馆与上海电机学院服务临港产业和人才、深化产学研及公共服务生态化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例如在产教融合上可携手打造科技会客厅,在校园文化服务上可共建红色校园文化,在资源共建共享上可共同打造4.0城市书房项目等等。


在互相了解和交流的基础上,双方就新华传媒及临港科技智慧图书馆与上海电机学院形成优势互补与共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通过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方式,探索文化建设领域的新模式和新途径,在新华书店城市书房、科技客厅产教融合、校园文化合作、数字资源共享、图书馆情报服务等方面进行实质性的合作,有利于共同推动文化和教育事业发展,为市民和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交流会前,闫鹏馆长、郦丽馆长助理、数据管理中心主任王文彦陪同王志恒一行参观了临港科技智慧图书馆。(供稿:图书馆)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