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书馆公告  新闻及公告

新闻及公告

图书馆赴上海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调研学习

发布人: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14

2023年10月12日,图书馆馆长张慧文带队一行4人前往上海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重点针对图书馆大修内部功能提升及空间改造进行了实地调研学习。

上午,上海理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王龑等人对上海电机学院同仁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其利用教委图书馆大修改造项目后的主馆和南校区分馆的馆藏分布、共享空间设计理念、内涵和改造后的特色及师生使用情况等都逐一作了详细的现场分析介绍。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该项目负责人宗良重点分享了空间设计要求、硬件立项软装配套、校内各部门协同整合方案、施工跟进关注事项等大修过程中的要点、难点如何应对等经验。

 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应望江、直属党支部书记张琴热情接待了我校图书馆调研人员,长期负责图书馆信息智慧化建设的前馆领导汪洋实地引导并全面介绍其馆内学习共享空间的设计、配置、使用及布局情况,重点分享了其对空间改造该如何满足学术交流展示、学习个性需求的理解以及丰富共享空间内容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此次是图书馆今年对兄弟高校图书馆的第七次调研,是对校长龚思怡在建校70周年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主旨发言中所提“传承创新“精神根脉”,厚植开放创新的校园文化”的学习领会与积极响应,更是图书馆铭记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并以七十周年校庆为奋进激励,以大修、功能提升为契机认真调研拓宽视野、开拓思路创新服务致力于持续推进图书馆未来学习中心建设的重要实践。(供稿:图书馆)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