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书馆公告  新闻及公告

新闻及公告

图书馆、档案馆联合信息化中心调研学习重庆大学图书馆和档案馆

发布人: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138


为了全面提升图书馆、档案馆的智慧化建设,遵照王志恒副校长对图书馆、档案馆年度工作“大调研、大讨论、大提升”总体部署要求,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伊始,图书馆、档案馆联合信息化中心,前往全国高校图书馆、档案馆智慧化建设的佼佼者重庆大学调研学习。此次调研学习由馆长张慧文、信息化中心主任张恒带队,各相关三级机构负责人一行3人参加。

217日上午,重庆大学图书馆热情接待了我校调研人员并举行了座谈交流会。重庆大学杨新涯馆长重点介绍了图书馆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文献资源、空间资源等基本情况,并重点分享了智慧图书馆建设的思路和成效。我校图书馆张慧文馆长和信息化中心张恒主任分别介绍了我校图书馆智慧化建设起步阶段的情况并高度肯定了重庆大学智慧图书馆建设取得的成果。座谈结束后,杨新涯馆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学校理工馆,对珍藏室、博雅书院、声音图书馆等特色空间进行了介绍。

217日下午,我校调研人员前往重庆大学档案馆进行学习调研。档案馆杨艳馆长、喻玲副馆长及信息技术部老师共同出席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杨艳馆长对上海电机学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档案馆机构人员情况、管理及运行机制、馆藏等基本情况。喻玲副馆长从建设原则、建设历程、总体框架、建设成效等方面介绍了重庆大学数字档案馆建设概况,信息技术部老师全程演示了档案管理系统的整体运行。我校图书馆张慧文馆长和信息化中心张恒主任分别介绍了我校档案馆智慧化建设初期的准备情况。座谈会后,我校调研人员参观了重庆大学“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加深了全馆上下对图书馆、档案馆智慧化建设的认识理解,对进一步完善图书馆、档案馆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为读者提供更加人性化和个性化的服务,及构建具有应用技术型高校特色的图书馆、档案馆智慧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