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书馆公告  新闻及公告

新闻及公告

学校召开期刊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时间:2022-11-06浏览次数:118


近日,院长龚思怡主持召开了期刊工作研讨会,特邀上海大学期刊社社长秦钠与会指导。研讨会在线下线上同步进行,副院长杨俊杰、王志恒,发展规划处、科技处、高等技术教育研究所(质量评价办公室)、图书馆、电气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图书馆期刊编辑部全体成员及期刊业务发展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图书馆馆长张慧文介绍了我校期刊编辑部基本情况与历史沿革,并汇报了《电世界》《上海电机学院学报》《技术教育研究》三刊目前的发展瓶颈及未来的改革构想。

上海大学期刊社社长秦钠以“践行使命担当,追求卓越发展”为题作了指导报告,全面介绍了上海大学期刊社的发展经验,就我校期刊编辑部及三刊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王志恒、杨俊杰结合分管工作,就进一步加大对期刊事业发展的政策保障、人才支撑、工作机制体制的完善健全等进行了研讨。

龚思怡指出,办好期刊是学校使命愿景的需要,也是提升学校软实力的需要。本次研讨会的目的是汇聚学校资源,助力期刊突破发展瓶颈,不断提升办刊质量和期刊影响力。她强调,学校已具备相应学科专业的硬实力,要有信心把学校期刊办好,要在尊重办刊规律的前提下协同推进;要进一步提升策划能力,围绕期刊的定位和目标,着眼长远,确定工作思路,统筹好多方面资源,通过良好的运作机制推进期刊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把期刊业务打造成上海电机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供稿:图书馆王昊)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