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及二级中心组 “初心讲堂”第十六讲学习情况

发布人: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0


2022225日,中共四大纪念馆特邀请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上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梅丽红全面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这是上海“初心讲堂”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品牌活动的第十六讲。202234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及二级中心组通过网络收看了“先锋上海”直播的课程视频。

梅丽红教授分析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特点与结构,指出了这份新决议主要总结了我党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点,强调了民族性和世界性;总结了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主要任务及在四个时期内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点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首次概括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崭新概括,将十九大报告中的从“八个明确”拓展为“十个明确”,推陈出新,与时俱进,并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和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

通过观看视频,党员同志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专家的精彩讲解纷纷表示赞赏。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