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初心讲堂”第十五讲 《中共中央在上海的军事工作》专题讲座学习情况

发布人: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10


2022218日下午,《中共中央在上海的军事工作》专题讲座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开讲,这是上海“初心讲堂”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品牌活动的第十五讲。2022225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网络收看了录制完成的课程在线视频。

市委党史研究室专家吴海勇在《中共中央在上海的军事工作》专题讲座上,生动讲述了中共中央军委在上海艰苦的斗争历程以及周恩来、杨殷、彭湃等革命者的英雄事迹。1928年至1929年间,中共中央军委机关在上海运筹帷幄,对武装工农、举行起义、创建人民军队、指导红军建设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早期实践与艰辛探索。现场,党员们还观看了情景短片《革命家书》,短片以沉浸式演绎的方式,再现了杨殷、彭湃等几位烈士的家国故事。

通过观看讲座,党员同志们对我党在上海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吴海勇专家的精彩讲解纷纷表示赞赏。(王昊)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