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党课开讲啦——月月讲”优秀党课展示活动学习情况

发布人: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去年以来,市委组织部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搭建“党课开讲啦——月月讲”展示和宣讲平台,建立各区委、市委各工作党委等月月讲轮值制度,由各轮值单位选推优秀党课资源,在月月讲平台上进行展示和宣讲。近日,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市委宣传部、虹口区委、松江区委主办了“党课开讲啦”优秀党课展示活动。20211217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网络收看了录制完成的优秀党课展示活动在线视频。

优秀党课展示活动在虹口区嘉兴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虹口的红色记忆》《高兴》《总书记的话记心间》《从寻亲故事中感悟百年英烈精神》《微光如镜·鉴照初心》《赤胆忠心》《自古英雄出少年》等7堂优秀党课在现场作了展示和交流。

 “巴士党课”展示活动从中共一大纪念馆出发,途径渔阳里、中共二大会址、五卅运动纪念碑、外滩陈毅广场等20多处红色地标,最终停靠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览馆。90分钟的“沉浸式”教学,在边行车、边讲课、边互动中,带领党员们追寻红色记忆,感受时代变迁,重温奋进历程。

通过观看优秀党课在线视频,同志们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通过不断学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王昊)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