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凯劳学院、材料学院、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联合举行《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学习

发布人: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154


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切实保障扫黑除恶斗争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开展提升二级党组织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2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凯劳智能制造学院直属党支部、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90余名党员师生在中德101报告厅联合举行《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妤博士主讲,凯劳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何宁主持。

《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反有组织犯罪制度发展的一座里程碑。刘妤博士从《反有组织犯罪法》制定的必要性和起草过程、制定原则与概况、主要内容并结合高校工作实际,分析了学校如何预防、治理、建立防范有组织犯罪侵害校园的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重点介绍,系统深刻地解读了《反有组织犯罪法》

此次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师生的法治意识、人权意识、证据意识和监督意识。党员教师学习后表示,要广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提高它的社会知晓度,尤其是在大学生中的知晓度,增强广大师生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



马院、凯劳学院、材料学院、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联合供稿,通讯员:李玲)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