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书馆公告  新闻及公告

新闻及公告

学校召开图书馆资源建设工作专题会

发布人: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139


为了深入推进图书馆资源建设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学校召开了图书馆资源建设工作专题会,信息化中心和图书馆负责人,图书馆相关三级机构负责人和部分馆员参加会议,副校长王志恒主持会议。

会上,图书馆馆长张慧文从“图书馆基本情况”“图书馆资源建设”以及“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三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就如何在保障学校“十四五”规划及学科发展需要和基本办学条件指标下做好图书馆的资源建设做了详尽阐述;信息化中心负责人围绕图书馆资源建设,特别是数据资源建设存在的信息化难题与困境作了积极回应。会议就镜像版电子资源安装所需的磁盘阵列、论文查证纸质版证明的自助打印、数字资源统计分析等问题的解决形成了共识,后续将持续跟进。

王志恒肯定了图书馆的资源建设与内涵发展工作。针对后续资源建设的发展规划、如何破解资源建设困境难题等,他要求图书馆进一步拓宽思路,一是要积极对接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定位,做好图书馆两校区的整体规划和调整;二是要站在学校内涵发展的角度,就资源建设如何支撑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发展进行科学合理规划,既要保指标守底线,也要上水平上台阶;三是要站在最大程度满足师生需求的角度,对接学校发展定位,精准施策,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多手段做好资源推广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图书馆在“十四五”期间开好局。

参会人员表示,将积极按照学校规划与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切实发挥好图书馆的教育和服务功能,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图书馆事业发展。(谢丹玫)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