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书馆公告  新闻及公告

新闻及公告

服务读者办实事 提升效能开新局——图书馆成功举办“2021读书月•数字资源现场推广会”

发布人: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348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图书馆践行初心使命,以“为读者办实事”为落脚点,开创资源服务新局面。为帮助我校师生充分了解图书馆的优质数字资源,提高读者对数字资源的利用率,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和信息检索能力,充分发挥馆藏数字资源的效能,作为我校2021年第十六届读书服务月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图书馆于423日在二楼大厅举办了“2021读书月•数字资源现场推广会”。     

在推广会现场,图书馆诚邀超星、同方知网、上业科技、笔杆网、爱学术、爱思唯尔等多家知名数据库厂商进行资源宣传,这些数据库涉及电子书、电子期刊、应用软件等各个方面。各数据库厂商通过发放资料、推介宣讲等方式为师生读者详细介绍了我校图书馆已订购的数字资源的内容、特点和使用方法,并现场回答了读者们在使用各类数据库中遇到的问题。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激发了师生的学习兴趣,受到了读者一致欢迎。许多读者表示,通过本次推广活动加深了对馆藏资源的了解,图书馆有如此优质的数字资源,为学习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参展商也反映,此次活动有利于加强数据库的推广与使用。

近年来,图书馆数字资源日益丰富,为读者提供了更为便捷、高效的文献保障。我馆将继续深入了解读者对资源的使用情况、不断探索资源的推广途径,持续深化“主动服务”内涵建设,提升业务与党建双促进双融合,帮助读者更好的利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助力广大师生的教学科研。(谢丹玫)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