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书馆公告  读者园地

读者园地

党史文化展览观后感

发布人: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7415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历史孕育了真理,它能与时间抗衡,把先辈们的智慧与教导传给一代又一代的接班人,党的发展史更是一座蕴含丰富的宝库,它不仅显现出我们祖国的日益强大,更让我们新一代青年人从中汲取了新的智慧和力量。在这建党一百年之际,学校图书馆也积极向同学们宣扬党史,举办了一次文化展览,带我走进了那个艰苦卓绝的年代。

展览是从1921年建党开始的,第一个映入眼帘的便是嘉兴南湖红船的故事,虽然我在许多影视作品和父母老师的口口相传中早已将其铭记于心,但随着我年龄的增长,再次看到它时,却又有了不一样的感受,仿佛在过去那些无奈,彷徨,哀痛的日子里的期盼都在建党这一天实现了,纵然是风云变幻的时代,共产党人依旧肩负起民族的重托,为党的发展留下来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中国共产党党员所书写壮丽诗篇从这里才刚刚开始,在随后的几年中,中国共产党并没有放松脚步,而是学习,发展,趁热打铁,召开大会,制定方针,成立部门,帮助百姓解决问题,有条不紊,而后“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的南昌起义与“创建了我党第一支工农军队,率先举起了我党的第一面旗帜”的秋收起义,更是让我心底的那种敬佩与激动久久不能平静。

时间来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一百岁华诞,回首过往的这一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经历了初创时的艰难、北伐战争的洗礼、土地革命的探索、抗日战争的硝烟、解放战争的炮火,又历经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改革开放等历史阶段,共产党一次次面临历史的重要关头,又一次次实现历史性的抉择。不管是雪山草地大渡河的霏霏雪雨,还是井冈山太行山的腥风血雨,都不能阻止中国共产党向前的脚步,千千万万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前仆后继,鞠躬尽瘁,为了更加美好的中国而努力奋斗,就像是他们用生命所捍卫的党旗一般坚定!一把镰刀,一把锤头,用最朴实无华,也是最切实可靠的行动诠释了党的精神。

正所谓“相信奇迹,才能创造奇迹。”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本身就是一种奇迹,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接过革命先辈的旗帜,用自己的双肩承担起这份责任,努力提升自我,将党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相信党一定会带领我们走向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

这次的展览让我感受颇深,也为我今后的学习生活增添了新的力量,我受益匪浅……

 材料学院    材科2011    刘晓彤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