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书馆公告  新闻及公告

新闻及公告

第十六届读书服务月开幕 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

发布人: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430

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讲红色故事不忘育人初心

--上海电机学院第十六届读书服务月开幕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时,2021423日上海电机学院举行了以“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为主题的第十六届读书服务月开幕式。校长胡晟、副校长杨万枫,特邀嘉宾中共上海市虹口区委党史办公室主任、资深党史专家王佩军、南汇新城镇党建服务中心主任等社区领导,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外国语学院、文理学院等师生代表共300余人。


  


胡晟校长在致辞中对第十六届读书月的开幕表示衷心地祝贺,指出读书服务月,关键词是“读书”和“服务”,读书无止境,服务也无止境。图书馆的服务随着读书服务月的开展在不断地提升,特别是在提供良好读书环境上,图书馆不仅有灯光和布置各具特色的阅览室学习,还有明德书苑、月河朗读亭和马克思书房等特色文化场所。今年很特殊,是建党100周年,今天也非常特殊,是世界读书日,今天对中国来讲也非常特殊,76年前的今天是中共七大的开幕的那一天。上海是中国共产党初心的始发地、诞生地,在上海的同学们不仅能够学习先进的科学技术,还可以学习红色的经典,更适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同学们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不断提升自己,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人才。


图书馆朱泰英馆长介绍了本届读书服务月活动安排,开幕式上举行了读书先进集体、班级和个人的颁奖仪式,由图书馆老师自己创作表演的诗朗诵“致党的百年华诞”,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学生代表黄子瑶同学作了《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的发言,表示读红色经典,既是对经典内涵的再次深入探索,又是对弘扬红色精神的一次实践。

  


本届读书服务月围绕“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为主题,将开展主题征文、最红阅读人表演赛--最美阅读人(第三季)、“学习贯彻新思想 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月月赛、《百年留声 致敬经典》—2021博看杯诵读赛、万方高校知识检索大赛、“经典掌中阅 红心共同读”线上阅读分享活动、“建党百年,峥嵘岁月”——党史阅读活动、“书香春天 红色经典”阅读积分活动等一系列的活动。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要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在这春意渐浓的季节里,带你品读书香,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从中汲取文化养分和精神力量。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加入我们,用你们的笔表达广大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对党的敬爱、讴歌与祝福;用你们的声音讲红色故事,争当最红阅读人,共同唱响新时代红色主旋律。

通过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跟党走中国道路的自觉自信,激励电机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韶华、逐梦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砥砺前行。(谢丹玫)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