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馆藏及资源  试用资源

试用资源
  • 资源名称开通尚唯科技报告资源服务系统试用通知
  • 资源类型【全文】 访问次数234
  • 收录年限 相关责任馆员
  • 详细

    试用网址:http://bg.sunwayinfo.com.cn/

    试用时间:2021/7/1 至 2021/12/31

    试用范围:IP段




    数据库简介


    尚唯科技报告资源服务系统主要收录国外科技报告,为用户提供科技报告这一特种文献的一站式检索查询、原文传递以及信息挖掘服务。

    科技报告是一种完整而真实反映科研机构或人员所从事科研活动的内容和经验的特种文献,它展示了一个国家或一个机构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水平,是了解科技创新情况的重要渠道,在当前知识信息传播和利用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因此世界各国在科技文献收集和应用中都将它列于重要位置。

    科技报告是指科技人员为了描述其从事的科研、设计、工程、试验和鉴定等活动的过程、进展和结果,按照规定的标准格式编写而成的特种文献。



    资源特点

    (1)强调可交流性,有严格的编写规范,但一般不经过同行专家评审和专业编辑人员审查。

    (2)专业性强,内容详尽。附有图表、数据、研究方法等信息,内容覆盖整个科研过程,能如实、完整、及时地描述科研的基本原理、方法、技术、工艺和过程等,科研工作者依据科技报告中的描述能重复实验过程或重现科研结果。

    (3)出版周期不固定,一般为非正式出版物,可以在科研项目的实施过程中随时形成和提交。

    (4)有不同的密级划分和使用范围限制。科技报告明确标注有密级或授权使用范围,一般由政府部门或其授权的科技情报机构管理发行,使用非公开发行的科技报告需经严格的授权管理和审批程序。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