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书馆公告  新闻及公告

新闻及公告

2020级新生入馆教育须知

发布人: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717

为了加强我校的学风建设,营造校园良好的读书氛围,培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学生对图书馆的有关制度、服务和资源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掌握一定的图书查找技巧,利用图书馆提供的馆藏文献资源和服务,获取信息和知识,充分发挥图书馆作为学校信息资源中心和学生文化学习阵地的作用,从而合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

请各位2020级新生在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或者是虚拟三维图书馆系统中学习“图书馆简介”、“新生入馆指南”、“如何检索图书”、“自助借还机使用教程”、“电子资源介绍”、“图书馆微信”6个版块的内容,并参加“迎新专题闯关式答题”考试,以顺利完成入馆教育。 

一、新生入馆教育迎新专题学习

1、通过虚拟三维图书馆进行学习

虚拟三维图书馆以新生乐于接受的体验式学习方式,把馆舍布局,读者入馆须知,门禁系统,RFID自助借还系统,借还书制度,自习室管理制度,书目查询方法,馆藏数字资源和电子阅览室管理规则等方面知识,以形象生动的视觉效果呈现在新生面前,并设置任务保障其学习效果。

进入方式:打开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172.20.20.33/ ,如果是第一次打开,请根据提示安装untiy web插件。(注:学习的时候请使用“游客”方式。)


2、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迎新专题进行学习

关注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信号:sdjulib),点击公众号“迎新专题”-“迎新专题”菜单,参加入馆教育学习。


二、迎新专题闯关式学习(虚拟三维图书馆)

通过图书馆的《三维虚拟系统》,使用一卡通号登陆校园网图书馆主页“虚拟图书馆”接受“新生入馆教育任务”。读者通过虚拟环境了解图书馆概况、馆藏分布、图书借阅规则、如何借还图书等内容,按步骤完成闯关任务。

使用方式:详见三维虚拟图书馆网页版(迎新专题闯关式答题)使用指南(关注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信号:sdjulib),点击公众号“迎新专题”-“迎新答题”菜单。)




欢迎新同学 我们在图书馆等你!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