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书馆公告  新闻及公告

新闻及公告

“同心战疫·携手成长”主题征文通知

发布人: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1460



2020年,将给我们每个人都留下永久的记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特大疫情让我们与世界同呼吸共命运,每个人都是战疫时期的经历者、参与者。我们每位师生,似乎已经好久没有走进拥挤的公交、地铁,好久没有开心旅游、惬意逛街,好久没有参加热闹欢快的聚会、聚餐,更多的则是宅家上网、静心学习,但疫情动态时刻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虽无情人有大爱,特殊时期应有作为,请留下您特别的笔记。让我们拿起手中的笔吐露心中的爱,弘扬主旋律,让信念信仰、团结奋进的力量在有线网络无限传递!为此,上海电机学院第十五届读书服务月将以“同心战疫·携手成长”为主题举办征文大赛,欢迎您积极参与,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要求:

1、投稿时间:4月1日——4月30日;

2、参与对象:上海电机学院全体师生;

3、来稿必须为原创作品,谢绝转载、抄袭他人作品,字数不限,文体不限;

4、文章必须紧密围绕“同心战疫·携手成长”主题,根据自疫情以来你的所见所想所思所得,可以讲述在抗击疫情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讴歌各行各业无惧危险、冲锋在前、“逆行而上”的动人故事及个人的心得感悟;可以谈自己参与抗疫中的亲历感受和锻炼成长过程;也可以写自己配合抗疫、坚持居家学习过程中的思想体会、学习感悟等。

5、参赛作品要求内容积极健康、语言精炼富有哲理,文笔流畅,表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感,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抗疫精神,突出体现中国人民坚定信仰信念 催人奋进成就“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和精神面貌。

6、登录http://sdjulib2018.mikecrm.com/zl7qWNL填写姓名、学院、班级、联系方式、作品名称等信息,并上传参赛作品(WORD文件)。

7、来稿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8、所有入选参赛的作品,主办方有权在公益宣传或非商业性活动中无偿使用(包括但不限用于网站刊登、出版物、专题报道等)。

9、评奖方式:本次征文活动结束后,图书馆将评出一至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择优而选不限量)并颁发证书与奖品。

所有符合活动要求的未获奖参赛人员都将获得一份读书月征文活动鼓励奖奖品。

更多读书月系列活动请您关注“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主办: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

协办: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宣传部、团委、党委学工部、艺术教育委员会

2020年4月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