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馆藏及资源  试用资源

试用资源
  • 资源名称开通库客音乐图书馆试用通知
  • 资源类型【全文】 访问次数86
  • 收录年限 相关责任馆员
  • 详细


    试用网址:http://www.kuke.com

    试用时间:2023年4月23日至10月23日

    试用范围:IP段



    数据库简介  

    库客(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www.kuke.com)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非流行音乐发展的数字音乐图书馆,拥有Naxos、Marco Polo等国际著名唱片公司授权。资源涵盖古典音乐音频资源、视频资源、有声读物、剧院直播四个栏目。


    古典音乐资源:汇聚了从中世纪到近现代9000多位艺术家、100多种乐器的音乐作品,总计150多万首曲目,古典音乐、爵士音乐、电影音乐、新世纪音乐等应有尽有;以及中国、美国、西班牙、伊朗、南非等多个国家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音乐。

     爵士音乐精选各种风格的爵士音乐,包含爵士乐坛著名的大人物,如路易斯·阿姆斯特朗(Louis Armstrong)、迈尔斯·戴维斯(Miles Davis)、埃林顿公爵(Duke Ellington)、本尼·古德曼(Benny Goodman)、比莉·豪利黛(Billie Holiday)、杰利-罗尔·莫顿(Jelly-Roll Morton)、莎拉·沃恩(Sarah Vaughan)等怀旧录音,也有自如随性的当代爵士演绎。

     世界民族音乐:提供来自世界多国、多地区的民族民间音乐,通过人物、文化、地区、厂牌的分类,直观地感受世界各民族的魅力和文化的差异,成为了解当地风俗和文化的窗口。

     有声读物由英国BBC和美国ABC主持人配乐朗读经典文学作品的在线有声读物,纯真英文发音,优美的配乐,飘逸灵动。中文读物有唐诗、宋词等朗诵作品,并配以优美的中国民乐作配乐,风格优雅清新。

     视频资源:包含11个类别,分别是大型歌剧、舞蹈、音乐会、纪录片、音乐之旅、特色电影、艺术、戏剧等经典视频资源。

     库客剧院:是国内第一家专注于打造各类艺术性演出的网络直播平台,通过该平台可在线欣赏北京、天津、上海、杭州等地区各大剧场举办的音乐会、话剧、歌剧、戏曲、芭蕾等高水平的艺术演出录播节目

     艺术鉴赏库:整合图文、音频、视频多种方式,囊括音乐、文学、艺术、地理等多方面的内容。约120万首曲目的古典唱片中国声乐及器乐作品55个民族民间音乐和多个国家与地区的世界民族音乐;涵盖世界著名舞蹈、著名小提琴比赛、中国著名戏曲、多部歌剧视频以及五大洲各个国家和主要城市的人文、地理、音乐、风俗介绍。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