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书馆公告  新闻及公告

新闻及公告

我校图书馆举办临港区域高校联盟图书馆馆长工作交流会

发布人: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400

2019年5月24日,由我校图书馆牵头的临港区域高校联盟图书馆馆长工作交流会在我校图书馆213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上海海洋大学图书馆、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上海电力大学图书馆、上海建桥学院图书馆的馆长和书记以及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馆长朱泰英、直属党支部书记徐荣华和部分三级机构负责人。

会议由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徐荣华主持。会议围绕“临港区域高校联盟互联互享”为主题,以我校作为首任轮值单位为契机,推进临港地区五所高校图书馆各类资源的互联互享。

徐荣华首先介绍了临港区域高校联盟成立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会议举行的目的。各高校图书馆馆长就如何提高借阅率,开展讲座、展览、导读分享了举办活动的类型、方式和方法。

会议对开展临港地区五校情报检索大赛、“慧源共享”上海高校开放数据创新研究大赛、馆际互借、文化活动资源共享做了深度的交流。会议统一了两个“认识”:确立了文化活动资源共建共享的具体措施;确立了强化服务供需对接,继续开展馆际互借的形式和方法。

通过本次馆长工作交流会共同磋商、互相学习,建立和完善了临港地区五所高校图书馆协同联动机制,共同打造了文化活动资源共享机制,促进了临港地区五所高校图书馆业务创新和联动,进一步推动了临港地区五所高校图书馆事业协同发展。(谢丹玫)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