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书馆公告  新闻及公告

新闻及公告

陈志宏先生书画展在我校隆重开幕

发布人: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359


为迎接第23个世界读书日,促进广大青年学子血液里融入民族文化的基因,422日中午,陈志宏先生书画展在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隆重开幕。校党委副书记陈信、著名书画家陈志宏、党委宣传部、团委、商学院、图书馆及宜浩佳园二居委领导,学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陈信在开幕式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书画展的举办表达了祝贺,他向大家介绍了陈先生作为书画艺术家在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传承上的个人事迹与取得的成就,并对陈先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与感谢。长期以来,上海电机学院十分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以读书服务月为核心品牌开展各种阅读推广活动。

陈志宏先生也结合自身习作近50年的经历,与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学艺历程以及书画创作心得,并现场挥毫题词我校校训“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相赠。书画艺术蕴含匠心精神,他希望同学们领略中国传统文化,感受匠心精神的激励。


开幕式后,大家随陈志宏先生一同参观了此次书画展相关展品,并聆听了他精彩解析和创作感悟。此次活动吸引了部分社区居民及广大书画爱好者入馆观摩,掀起本届读书服务月活动阶段性高潮。(周航)




陈志宏,著名海派书画家,1958年7月1日出生于上海。现任:上海政法学院客座教授、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荣誉教授、上海海洋大学客座教授、上海健康医学院客座教授、上海杉达学院客座教授、上海书画院画师、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曾二次登上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创作书画作品并被永久保存,其作品作为国礼赠送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朵云轩及上海十数所高校和企事业单位举办个人画展。其作品还被悬挂在“雪龙号”极地考察船、辽宁舰航母上,并作为国礼,被中国海军携带至“一带一路”23个国家。出版有《花鸟画学谱》和《陈志宏画选》等。

本次书画展作为上海电机学院第十四届读书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时间为5月22日——5月5日,将展出陈志宏先生精心挑选的50余幅代表性作品,供广大师生观赏、学习。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