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书馆公告  新闻及公告

新闻及公告

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第十四届读书服务月开幕

发布人: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423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建馆60周年。春暖花开,万鸟归巢,70年春风化雨岁月峥嵘,70年谱写华章砥砺前行!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上海电机学院第十四届读书服务月隆重拉开了序幕。

 2019年4月19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第十四届读书服务月的开幕仪式,出席本届开幕式的学校领导有校长胡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特邀嘉宾南汇新城镇申港社区党委书记虞尧、南汇新城镇党建服务中心主任奚双凤等社区领导、以及上海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美平教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商学院的同学师生代表共300余人。

图书馆朱泰英馆长介绍了本届读书服务月活动安排,开幕式上举行了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品读坊”揭牌仪式和读书先进以及最美阅读人的颁奖仪式,由图书馆老师自己创作表演的诗朗诵“来吧,朋友,来图书馆吧”,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学生代表高倩同学作了《我和我的祖国》的发言,表示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实现个人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用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胡晟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对读书月的开幕表示衷心的祝贺,指出学校和图书馆的发展离不开制度的守护,希望每位老师和学生都要遵守规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在谈到我国人民富于创造时,举例了青藏铁路中的技术人员攻克“铁轨建在冻土”上的世界难关都与图书馆和图书馆拥有的各类资料、与阅读、与他们勤奋的努力思考密不可分。在结合本次读书月的主题“我和我的祖国”时,谈到建国70年来取得的奇迹,谈到上海港是世界上最大的港口以及临港正在建设“海绵城市”等,我们每个人都要为创造奇迹而付出努力,我和我的祖国时刻也不能分割,相信莘莘学子们能够创造更好、更多的奇迹,建设我们更加美好的祖国,为我们更好的生活而奋斗。

本届读书服务月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将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征文、“诗颂中华”-朗读大赛、“共和国,我为你拍照”,优秀摄影作品征集评选、“知网杯”临港地区五校情报检索大赛、“电机之声”评选表彰、“校园十大写手”征文大赛等一系列的活动。

书籍如浩瀚的大海,阅读就像一次温馨而又浪漫的旅行。来吧,朋友,来图书馆吧。加入我们,从春天的盛会出发,不负春光,传递阅读的魅力,品出文字的韵味,与时代同步伐,拥有一个充满主旋律与正能量的精神世界,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想信念与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融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伟业和学校建设发展实践之中,爱我中华,谱写新的篇章!(谢丹玫)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