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书馆公告  新闻及公告

新闻及公告

图书馆赴上海健康医学院参观交流

发布人: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410

    2019年3月13日,我校图书馆在馆长朱泰英、直属党支部书记徐荣华带领下一行八人赴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进行参观交流活动,受到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馆长彭骏等图书馆老师的热情接待。

    彭骏带领参观了新书展示区、图书藏阅区、休闲阅读区、研讨室以及五楼的医学人文油画展等,并作了详细介绍和讲解。参观之后的交流会上,彭骏介绍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的办馆理念、办馆模式、空间布局和文化建设,特别是突出了健康医学特色的办馆理念。之后,双方就馆员人才引进、文化建设、数字资源建设、巡视工作、分类评估等方面作了交流,特别是健康医学院图书馆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把分类评估指标之一的借阅量纳入了二级学院的绩效考核,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的党员以及馆员还一起参观了图书馆的“抗战中的医者”文博展,展览以图片和实物的方式展示了医者为主体,全景式地展现了医者抗击日寇侵略、争取民族自由的光辉历史和巨大贡献。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本次与上海同类型高校图书馆同仁的交流,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双方表示今后要在基层党建、文化建设、图书馆资源建设等方面加强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谢丹玫)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