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读者服务  阅读推广

阅读推广

上海电机学院第十三届读书服务月活动介绍

发布人: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456

目的及意义: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将改革进行到底。”2018年也是我校建校65周年,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开局之年。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庆祝我校建校65周年迈向新时代,上海电机学院将以“喜迎改革开放40年、不负韶华迈向新时代”为主题举办第十三届读书服务月。我们将围绕主题通过阅读推广、读书服务等形式,将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与读书学习、立德树人紧密结合,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新时代精神,引导师生践行“明德至善、博学笃行”校训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学校精神,激发师生点燃阅读兴趣,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从而积极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我校思政教育、学风建设,营造热爱读书、积极向上的电机校园文化氛围。


开幕式: 时间:2018年4月20日下午13:00       地点:临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闭幕式:时间:2018年5月25日下午13:00       地点:临港校区图书馆616会议室


活动主题:喜迎改革开放40年、不负韶华迈向新时代


开幕式当天精彩活动:
1、读书先进集体、十佳读书先进教师、十佳读书先进学生颁奖仪式
2、电机人文系列讲坛《喜迎改革开放40年、不负韶华迈向新时代》
(主讲:张森年教授、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4月20日下午2点图书馆报告厅)
3、读书服务月活动宣传(图书馆二楼)
4、电机学子优秀书画作品展览(图书馆六楼)
5、“厉害了,我的国”感言板活动(图书馆二楼)
6、“改革开放40年阅读”博库书城优秀图书展(图书馆二楼)
7、同方知网、超星数据库宣传(图书馆二楼)


读书服务月期间活动主要内容:

(一)上海电机学院首届朗读季——“为你读诗,四季花开”
(二)我与……同成长,纪念庆祝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大赛
(三)阅读推广之寻找最美阅读人活动
(四)阅读推广优秀组织者、优秀志愿者评比
(五)高校图书馆服务社区系列活动(阅读推广之借阅开放、赠书、技艺讲座等)
(六)“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会徽设计征集大赛
(七)文化讲座“钓鱼岛风云与祖国统一(兼谈习近平主席两会讲话的体会)”
----主讲:徐月霞副研究馆员(图书馆616)
(八)读书服务月活动项目策划征集活动
(九)“传授知识,提升能力”讲座(解密IEEE  IEL数据库、英语四六级考试、Web of  Science助力科学研究等)
(十)上海电机学院闵行校区设计与艺术学院、图书馆联合捐书活动。



以上活动详情请登录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欢迎广大师生读者积极参与!


6364410716265520275171861.jpg



                         主办:图书馆 
          协办:党委宣传部  团委  党委学工部  电子信息学院 艺术教育委员会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