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馆藏及资源  免费资源

免费资源

长三角高校图书馆联盟

发布人: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3397

访问地址    网络版


1、电子书

新华e店数字图书馆通过数字技术处理和存储将各种不同载体、不同地理位置的信息资源用数字技术存贮,以便于跨越区域、网络查询和传播。它涉及信息资源加工、存储、检索、传输和利用的全过程。新华e店数字图书馆是没有围墙的图书馆,是基于网络环境下共建共享的可扩展的知识网络系统,是超大规模的、分布式的、便于使用的、没有时空限制的、可以实现跨库无缝链接与智能检索的知识中心。

2、光盘云服务

长三角光盘云服务中心采用云计算技术,提供给读者全面、及时的非书资料网络服务,服务覆盖整个长三角地区。目前已经拥有7万多张光盘资源,20T的数据容量。涵盖理、工、农、医等所有学科。并以每年近1万张的数量递增。长三角光盘云服务中心采用分布式搭建,分别在上海、浙江、江苏搭建云中心节点。三个中心节点之间实现自动数据同步。并实现数据的实时更新。三地的读者都可以通过本馆的OPAC页面访问到本馆已有图书的随书光盘。

3、西文期刊概览

长三角高校图书馆联盟需要一个可以为区域内所有学校实现外文期刊信息共知,共享、指导共建的服务平台;需要创新性的推出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外文期刊信息数据库;推出一个能够全面揭示区域内外文馆藏期刊分布的信息平台,让长三角高校用户通过期刊查找和浏览,获取到丰富的期刊信息资源,包括期刊的基本信息和各个馆的收录信息,同时能够帮助馆员了解本馆、兄弟院校重要外文期刊的馆藏和缺藏情况。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