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书馆公告  读者园地

读者园地

博学讲坛通讯稿

发布人:时间:2016-11-30浏览次数:410

 

10月26日晚18:00整,机械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电气学院等各二级学院就座近400人的小剧场,听一个真实而又令人匪夷所思的故事:一个人的长征。讲坛开始之前,大家都心怀好奇,闭眼凝思,一群人的长征如何变成了一个人的长征?带着这样的疑问和不解。讲坛终于开始了。

当主讲左老师开讲时,现场突然一下静了下来,一个人的长征正式启动了。一个简短的小视频,一段另人无法想象的故事在屏幕中展开了。“红军不怕苦,想想二万五”。1995年,抗日战争胜利50周年。站在舞台上,左老师以最动人、最感人亲身经历在我们心里播下了爱国的种子。每当他要说一个重要人物的时候,左老师总是先问我们在场的人是否知道。如: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位摄影记者-------沙飞。他用手里的摄影机,留下一个个不可挥去的红军故事。在讲坛过程中,左老师还讲了许多长征英雄人物:杨成武、张中旬、陈锡联、耿飚、陈淑香等人。长征开始了,他们来了;长正结束了,他们走了。英勇红军战士们,用珍贵的生命捍卫了国土的完整,用珍贵的生命诠释了长征精神是一种跨国际的精神。自长征胜利以来,有多少人心怀梦想,一路追逐,寻求长征精神。长征对于上个世纪来说,只是简单的一个符号,而对于爱国者来说,却是一个伟大的奇迹。长征是什么?理想与信念!绝地反击,向死而生。伟大是什么?伟大就是长征,从弱小到强大,从失败到胜利。伟大,是煎熬出来的。钟志斌,凭借意志单腿走完长征;朱德,为了加入中国共产党而绕地球一圈。巨大的历史自觉煎熬出了中国一代真人。长征锻造出了中华最强悍的一代军人。

长征超越了民族,超越了国际,它不仅是中国的,他是世界的。有梦,路不再遥远,干行动,才叫真英雄。用坚定信念和顽强的毅力去实现自我,实现中国梦吧。

 

                                                                                    图管会秘书部:符磊

                                                                                       2016年10月26日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