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讲座与培训

讲座与培训

电机人文系列讲座

发布人:时间:2016-04-15浏览次数:133

主讲人:郑召利教授                                                        

主  题:阅读与人生

时  间:2016.4.19(星期二)

        下午12点45分

地   点:图书馆报告厅


主讲人介绍:

    郑召利,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哲学史》、《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认识论研究》、《哲学导论》、《西方马克思主义》等课程。主持上海市社科规划课题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基地项目。


讲座内容简介:

    读了多年书,都不敢说自己是个读书人。面对浩瀚的书的海洋,我们只是徜徉在海边,漫步于沙滩上的拾贝者。尽管这样,阅读之于我们,是每日不可脱离的必修课。读书可以增长新知、可以扩大胸怀、可以涵养精神、可以改变气质。应当让阅读成为习惯,融入我们的生命里。读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读什么书?如何读书?则是我们思考的大问题。人生就是一本大书,阅读书籍就是阅读人生。


                                                        主办: 图书馆   机械学院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