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读者服务  阅读推广

阅读推广

上海电机学院阅读推广活动 第一期

发布人:时间:2015-12-28浏览次数:254

 

 

 

          我阅读 我做主

上海电机学院阅读推广活动  第一期 

 

 

书名:盗墓笔记 (南派三叔著小说)

作者:南派三叔

出版社:中国友谊、时代文艺、上海文化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07-2011年陆续出版发行,共出版实体书九本。

主要内容:一群盗墓贼挖到了一部战国帛书的残篇,记载了一座奇特的战国古墓的位置,但他们几乎全部身亡。50年后,其中一个土夫子的孙子在先人笔记中发现了这个秘密,他纠集了一批经验丰富的盗墓高手前去寻宝,他们在占墓中遇到了一系列诡异事件。

 

推荐同学:商学院  王雪霏

 

推荐理由:你可曾见过那些古老的物件?或贵或贱,在博物馆的玻璃柜中静默,在陈旧的古玩铺子里落尘,每一根线条,每一个指纹,每一道裂痕,都在悠悠述说着葬于时光里的往事。

你可曾听过那些古老的传说?或喜或悲,从如枯叶般的纸页上跃然穿行,在老人白瓷的茶碗边如精灵跳动,让你在安稳的现世中安然酣睡,在梦里窥探彼岸那个光怪陆离,怪力乱神的世界。

你可曾梦想着冒险?或多或少,在兵荒马乱的生活里庸庸碌碌,把自己埋葬在人海中踽踽独行。偶尔深夜梦回,仰望夜空,突然就想做一个逃兵,紧紧拽住那仅剩的少年热血与不甘,去追赴那场瑰丽宏大的梦境。

与其说《盗墓笔记》是一部小说,不如说这是一个传奇,一个关于幻想,关于冒险,关于反抗,游走于黑白两个世界边缘的传奇。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盗墓笔记》这坛酒,我们已经等到它浓郁醇香了。也有人挑了快十年的夜灯,在茫茫归途中守候,指引小哥回家的长路。魑魅魍魉的世界,生命本是一场幻觉。感谢生命里出现过这么一个故事,让我能用凡人之眼窥探彼之世界的一隅,让我沐浴现世天光时心怀感激,即使身陷囹圄也懂得坚强,心怀希望。如同大梦几番,如同跳跃在不同的时空缝隙,但只要睁开双眼,都有你在身边。我不要真相,只要你。墓穴的阴冷黑暗也无法掩盖人性的善美,背叛欺瞒的谎言也无法阻挡生死相识,命定相连。那一个个在内心深处默默陪伴着我一路走来的你们,在结局到来时再次苏醒。光亮,无限,静置于生命中永恒的回望。我在故事中的他们身上,看到更好的自己。对我来说,《盗墓笔记》没有遗憾,一切的谜团都已尘埃落定,平淡却又是最为温暖的谢幕,尽赴长白之巅。

 

 

本馆馆藏:

 

 

 

扩展阅读:

12015年,《盗墓笔记》由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改编成为网络剧该剧共12集,于2015年暑假在爱奇艺首播

2、在《盗墓笔记》网络剧播出期间,百度将和阅文集团QQ阅读联合推出原版小说限时免费阅读。http://hotvideo.baidu.com/hotvideo?key=盗墓笔记

 

 

                                            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  图管会 宣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