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讲座与培训

讲座与培训

2014上半年IEEE网络培训系列

发布人:时间:2015-03-30浏览次数:58

IEEE,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是目前全球科学技术领域领先的专业机构。作为IEEE旗下最完整最权威的在线数据资源,IEEE/IET ElectronicLibrary (简称IEL)提供了当今全世界电子电气,通信和计算机科学等领域将近三分之一的文献。其收录的期刊,杂志,会议论文和标准文档高达3百余万篇,种类覆盖电子工程,计算机工程,空间技术,生物工程等多个学科领域。

为了更好地提供IEL数据库培训以及加强与终端用户的沟通,自本学期起,IEEE将每周提供一次网络培训。为了方便记忆,常规培训时间统一定为周五下午2:30-3:30(主题1/2/3)和周五上午10:00-11:00(主题4/5),如果您所在学校或机构在时间/内容方面有特别需求,请单独联系li.q@ieee.org。培训内容分为五个主题,分别涉及数据库检索技巧、期刊会议投稿流程、学会资源与会员权益、IEEE标准概览以及图书馆员分享专场,请各位按兴趣届时登录。

注:用户只要能够访问国际网并且配备耳机即可参加。培训将采用视频音频双向沟通的方式,完全通过网络进行。参加者将通过电脑实时看到培训PPT,并通过麦克风与其它人交流。请需要参加培训的老师同学,按“IEEE网络培训登录说明”在培训开始前20分钟登录培训系统即可。登录无需密码,只需用自己的电子邮件地址即可。如遇问题,也可使用统一登录密码Xplore1有关网络培训咨询,请联系li.q@ieee.org或者iel@igroup.com.cn。谢谢!

为了方便培训抽奖以及反馈联系,请参与的老师和同学在点击登录链接页面输入Your NameEmail address的地方尽量留下您的全名和机构邮箱,我们将从每场培训中随机抽出一名积极参与者,各奖励一件精美的IEEE POLO衫!如果您需要IEEE提供参加网络培训证书,请在所有场次培训完成后联系 li.q@ieee.org , 谢谢!

号外!本学期IEEE网络培训特增加微信互动有奖答题环节!每周四IEEE微信官方帐号会推出3道有奖问答题,奖品为每周送出3份“中国移动神州行手机30元充值卡”!参与活动只需在微信中搜索“IEEE”官方帐号,然后在右下方“有奖答题”中回答题目。所有题目答案都可以在当周周五的网络培训中寻找,欢迎各位同学们踊跃参加网络培训,然后上微信答题哦!获奖名单将于下周一公布,并将充值卡号直接发至幸运者帐号。每周都有,机会多多!

培训人:李箐 IEEE中国区资讯经理

陈伟 iGroup公司高级培训专员

姜珊 iGroup公司培训专员

培训对象:高校/科研机构

培训主题

主题一:如何利用IEEE Xplore提升科研效率 IEL数据库检索技巧详解

a. IEEEXplore数据库功能入门(初学者适用)

· IEEE IEL数据库资源详解

· 如何利用IEEE Xplore平台支持课题研究

· 如何利用IEEE Xplore平台进行学科跟踪

· 如何利用IEEE Xplore平台进行文献管理

· 如何利用IEEE Xplore平台查看热点文章

b. IEEEXplore 数据库功能进阶

· 如何使用Advanced Search 高效检索全文

· 如何使用Command Search辅助专利检索

· 如何高效检索IEEE技术标准文档

· 如何使用页面功能进行文献分析

· 如何使用个性化功能追踪科技动态

主题二:如何成为IEEE作者系列

a. 如何成为IEEE作者(1 IEEE期刊投稿流程与注意事项

· 选择适合的IEEE国际期刊

· IEEE各类期刊稿件区别

· IEEE期刊投稿平台介绍

· IEEE 期刊审稿流程

· IEEE期刊投稿注意事项: Do vs. Dont

b. 如何成为IEEE作者(2 IEEE会议投稿流程与注意事项

· 选择适合的IEEE 学术会议

· IEEE会议投稿流程

· IEEE会议投稿注意事项

· IEEE 会议组织合办流程介绍

c. 如何成为IEEE作者(3 IEEE期刊投稿格式

· IEEE投稿工具(Author Digital Tool Box)介绍

· IEEE 期刊论文撰写格式

· IEEE各类型期刊模板

d. 如何成为IEEE作者(4科技论文英文写作

· 科技英语论文结构

· 科技英语论文文法表达

· 科技英语写作注意事项

主题三:走进全球最大的专业科技协会 IEEE学术研究与交流环境详解

· IEEE38个技术协会简介

· IEEE会员级别与申请流程

· IEEE学生就业资源与简历指导

· IEEE 学生分会活动与申请流程

· IEEE学生奖学金/国际竞赛申请流程

· IEEE 网络技术讲座分享

主题四:“创新的起点”-IEEE标准协会与标准检索详解

· IEEE 标准协会介绍

· IEEE 标准文档检索技巧详解

· IEEE 标准开发流程概述

· IEEE 在中国进行的标准项目

主题五:加强沟通提升服务 IEEE图书馆专场

· IEEE IEL数据库内容更新汇总

· IEEE Xplore最新平台功能汇总

· IEEE图书馆员工具与资源介绍

· IEEE与图书馆宣传合作机会探讨

· 图书馆意见反馈交流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