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书馆公告  新闻及公告

新闻及公告

我校召开五届四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人:时间:2015-03-24浏览次数:41

本报讯我校日前召开了五届四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副校长杨若凡和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委员。会议由汤学华馆长主持。

会议分别听取了图书馆馆长汤学华所作的2011年图书馆工作总结与2012年图书馆工作思路的报告,图书馆副馆长徐荣华所作的关于图书馆合格评估的一些问题的探讨和关于新图书馆文化氛围建设探讨的汇报。各位委员对近一年来图书馆各方面工作表示认同,并对图书馆特色服务表示赞赏,同时也针对如何把图书馆办成师生最向往的地方,如何提高图书文献资源使用效率,如何使新校区图书馆体现更丰富的资源系统、更良好的服务、更人性化的管理、更浓烈的文化氛围和更强烈的学术气息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校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的领导对会上提出的一些可行性方案给予大力的支持,并表示会后尽快落实。

最后杨若凡副校长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图书馆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以评建工作为抓手,对照评估指标,认真落实;二、图书馆建设要从硬件建设过渡到软件建设上来,以内涵建设为重点。内部环境装饰应先搞一两个试点,再推广。三、围绕学校“十二五”总体目标,图书馆要以学生需求,学科建设为出发点,在资源建设,人员培训,情报服务等方面提高管理水平,适应现代大学图书馆发展的需要。(图书馆  窦红)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