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图书馆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人: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0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1016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召开于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百年大党再启新征程的历史节点,着眼千伟业,前瞻世纪中叶,部署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

组织全体教职工收看二十大开幕会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书馆(档案馆)全体教职工通过各种形式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仔细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

辉煌历史照亮未来,接续奋斗铸就伟业。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有新要求新目标,处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要倍加珍惜、倍加努力,用信念、实干、担当、创新把梦想变为现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新时代教育事业的新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组织党员参观伟大建党精神展

1021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展览共分为五大部分,分别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之伟大建党精神;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时期之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之抗美援朝精神、大庆精神、焦裕禄精神等;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之改革开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女排精神等;创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伟大成就之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科学家精神、探月精神等。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党员,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从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让内心与基层工作紧密相连,坚持从“心”开始,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赓续建党精神。

开展主题党日学习

1028日上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二十大报告学习会”主题党日。吴军民书记对二十大报告进行领学,引领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员们交流了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同志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入学持续学,并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现阶段和未来一段时间的中心任务,那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0221116日,图书馆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讲师张旭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宣讲。张旭老师重点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以及中西方现代化的差异。张旭老师的报告,对全体教职工进一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理解党的二十大的报告精神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和启发。

通过学习推动了图书馆(档案馆)重点工作的开展

通过系列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了全体教职工的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服务好教学科研、服务好师生的理念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提升图书馆(档案馆)整体服务质量和水平上来,推进图书馆资源建设及结构优化、图情服务、智慧图书馆建设、“阅电机•悦共读”系列阅读推广、校史编撰重点工作的开展。激励全体教职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