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立足本职,当好服务国家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

发布人: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55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20229月定为“师德师风建设月”。927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以“立足本职,当好服务国家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为主题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吴军民主持。

老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吴军民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开启了此次大讨论。

各位老师在交流中表示,教师作为学生文化、德育学习的引路人,如何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意义重大。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队伍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本职把学习认识贯彻到日常的教学工作实践中去。要准确对标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到两个坚持、三个必须。要坚持“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做到心中有责,切实以读者为中心,想读者之所想,急读者之所急充分利用馆藏资源、空间资源、服务资源、文化资源不断拓展和深化服务,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传承文明服务师生”的服务宗旨,提高服务水平和读者满意度。聚焦学校和师生发展需求,发挥信息资源优势和专业服务优势,支持教学科研,做好服务育人的排头兵,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吴军民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是需要持之以恒抓好的系统性工程。全馆教职工应时刻牢记以德立身、以德育人,追求师德“高线”,严守职业“底线”,严禁行为“红线”。希望全馆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赓续百年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立师德、正师风、强师能”,做师德表率,使自己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让自己能够担当起培养21世纪需要的合格人才的历史重任。我们图书馆要继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高质量馆员队伍,推进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探索建设全国有影响力的示范性应用技术大学接续奋斗,以良好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