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初心讲堂”第七讲 《忠诚与信仰》学习情况

发布人: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0


20211119日,情景党课《忠诚与信仰》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开讲,这是上海“初心讲堂”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品牌的第七讲。2021123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网络收看了录制完成的讲座课程在线视频。

情景党课《忠诚与信仰》由解放日报社、中共一大纪念馆、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共同打造。依托中共一大纪念馆红色资源,将情景舞台剧形式融入到红色主题教育中,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进程为脉络,共演出了《庶民的胜利》《南陈北李 相约建党》《真理的味道》《王根英的书包》《走出石库门的一瞬》《永不消逝的电波》《各个时代的入党誓词》等7幕情景剧,用艺术化形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过程中感动人心的经典场景。表演结合了演讲、朗诵、合唱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探寻不同历史背景下一代代共产党员对党忠诚、矢志不渝、顽强拼搏的精神品质,让党员在精神家园欣赏浸入式的情景演绎,接受精神洗礼。

通过观看课程,党员同志们被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共产党员不畏艰难、求索真理的精神而深深感动,对情景党课的艺术展现形式和演员们精湛演绎纷纷表示赞赏。(王昊)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