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榜样6》学习情况

发布人: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10


2021128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专题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晚间8点档播出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电视、电脑、移动客户端等多种方式收看节目

《榜样6》重点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他们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卫国戍边英雄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69316部队部队长祁发宝“七一勋章”获得者,“草原之子,牧民英雄”、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洪格尔高勒镇萨如拉图雅嘎查(村)党支部原书记廷·巴特尔;“七一勋章”获得者,边境线上的“活界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1611连退休职工魏德友;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南京市仙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金娣;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海南省三沙市七连屿党工委;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我国精准制导领域主要奠基人和开拓者、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原高级顾问、中国科学院原院士陈定昌;“七一勋章”获得者,“当代愚公”、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原草王坝村党支部书记黄大发;“七一勋章”获得者,“燃灯”校长、大山妈妈、云南省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桂梅。

《榜样6》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通过观看节目,党员同志们都深受感动。

余萍老师表示,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涌现出了无数为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的优秀共产党人,他们的为民情怀、高尚情操,永远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使我们了解了一批“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走群众路线,越走越有底气;为群众办事,越干越有劲头;做群众工作,越做越有力量。”这是栖霞区仙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金娣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同样,图书馆工作是细小、烦琐、平淡的,需要细心、耐心、爱心和恒心,我们要有一个“学习、创新、奉献”的理念,做好每一件工作,来体现其价值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读者服务。在看完《榜样6》专题节目后,被他们的经历深受感动,我要向榜样看齐,学习先进,凝聚和用好榜样的力量,着力为图书馆发展奋发向前,真心实意为学生办实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将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点燃党员身上的那一抹亮色!

雷悦老师表示,通过观看《榜样6进一步了解了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草原之子牧民英雄廷·巴特尔、戍边巡边50余载边境线上的活界碑魏德友、贴心书记最美巾帼孙金娣、美丽三沙建设者祖国南大门守护者海南省三沙市七连屿党工委、导弹专家为国铸盾陈定昌、当代愚公绝壁天渠映初心黄大发、“燃灯”校长大山妈妈张桂梅的感人故事,他们才是我们要追的星,要学习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他们具有一个共同的特质:坚守。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并持之以恒不动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要向节目中的4位“七一勋章”获得者、2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1位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及1个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标榜样先进事迹,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强烈的使命感投入到工作中。(王昊)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