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148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市教卫有关要求,进一步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学校党委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要求,202247日晚,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线上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全体党员进行思想再发动,认识再提高,工作再部署。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吴军民主持。

会上,吴军民首先介绍了上海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重申了学校的防控措施和要求。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31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的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到达上海后对疫情防控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市委书记李强对上海疫情防控工作的再部署、再落实的要求。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共上海市委46日发布的《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

会上,吴军民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关键时刻,一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负起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第一,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对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工作要求,以及市委李强书记对本市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确保我们图书馆、我们校园正常,师生健康,做好我们应做的工作。第二,要主动关心好我们的员工和来馆的学生,要做好正面引导,做好师生员工情绪疏导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引导师生员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减少焦虑、不信谣不传谣,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第三,要积极参与社区居委的抗疫志愿活动,要冲在前面,亮身份,见行动,为基层分忧,为百姓解难。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不管是在校专班值守,还是被封在小区居家办公,都要加倍努力,确保疫情防控和推进工作两不误,带头做好群众服务、宣传引导等工作,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大家都坚信,只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一定会取得这场抗疫战争的胜利。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