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和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联合举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实践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

发布人: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164

2021年1217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和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信息楼201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罗薇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罗薇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坚持全民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四个方面,结合丰富的案例,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和核心作了宣讲和解读。本次讲座深入浅出,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讲座非常及时、非常解渴,讲座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很有帮助。作为高校党员教师,一定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自觉将法治思想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融入到日常行为里,做新时代法治思想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电子信息学院教师党员黄俊彪: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再一次强调,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衰则国家乱,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代马克思主义法学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如今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罗薇副教授,给我们带来了这样一场富有时代意义的讲座。罗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实践生活相融合、将理论与案例相结合,使老师与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与核心要义。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讲座后我将自觉地应用法治思想于日常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中,在法治轨道上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进依法治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党员徐安冉:宣讲会使我了解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是由于在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是由历代中国共产党人关于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概括总结与创新发展。我了解我们党法治思想的发展历程和经验总结,同时树立正确的法治观,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遵纪守法,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电子信息学院学生党员刘凯嘉:通过参与讲座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我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并且全面学习了依法治国的重要性。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到关于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我们该怎么做进行了系统的学习,我们应该践行总书记提到的十一个坚持。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我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结合,做到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守法治信仰,做一个尊法、学法、守法的新时代青年。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