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观看电影《1921》

发布人: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1


为贯彻落实国家电影局《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的通知》要求,上海市各影院近期推出多部党史题材优秀影片的展播展映,包括经典影片《建党伟业》和《1921》等优秀影片。

202171日在全国上映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1921》,是中宣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点影片,也是光辉再现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的最新力作。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图书馆2021713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这部优秀影片

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影片聚焦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历史事件,用更具现代性的表现手法,全景式呈现中国共产党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中应运而生的伟大进程

观影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开辟新中国的革命先辈们致敬。百年前,先辈们在复杂的时局下摸索着中国的出路,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新中国!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改天换地。走过百年峥嵘岁月的中国共产党,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展望第二个百年,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必定会继续得到人民群众最广泛的拥护、最有力的支持,让我们党不断再创历史、续写辉煌。(王昊)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