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参观陈云纪念馆

发布人: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6


2020625日,建党到来之际,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一行前往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

陈云纪念馆是经中央批准建立的全国唯一系统展示陈云生平业绩的纪念馆,地处陈云故乡——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它是在中共上海市委的直接领导下,在中央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陈云故居青浦革命历史陈列馆原址的基础上,于陈云同志诞辰95周年之际,即200066日建成开馆,江泽民同志题写了馆名。200568日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陈云铜像在纪念馆落成,江泽民同志为铜像题词。2008310日开始上海4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免费向公众开放。2013526日,经中央批准,由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更名为陈云纪念馆,保留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的牌子。江泽民同志再次题写了馆名。

纪念馆突出展示了陈云同志在我党历史上的地位和作用。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重要开创者和奠基人,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他为中国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七十多年,功勋卓著,永载史册。

通过参观党员同志们了解了陈云这位优秀的共产党员从一个贫苦家庭的孩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辉煌又精彩的一生。陈云同志是我们党第一代、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是新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他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新中国成立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时期、还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的改革开放历史时刻,在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的制定和实施过程中,他都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常说个人名利淡如水,党的事业重如山,他的革命生涯中,始终保持着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徐荣华书记的领誓下,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王昊)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