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馆藏及资源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书目(2021年第03期,总第43期)

发布人: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70

一、《英语词汇的奥秘

索书号:H313/J356-10

英语词汇的奥秘.熟词扩展记忆法,蒋争著

ISBN:  978-7-5078-4491-7价格: CNY59.00   

语种:  chi   

题名:英语词汇的奥秘 /蒋争著 ,   

出版发行: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9.09   

载体形态:  12, 57121cm   

责任者附注:蒋争,全国特级教师,英语构词法资深研究者,英语词汇畅销书作者。  

摘要:本书为“英语词汇的奥秘”系列丛书之一,精选了600个使用频率极高的基础单词,也是我们日常中最常见的熟词,以其为中心,把由同一个单词所派生的相关单词收集在一起,从构词法的角度对每个单词进行详解,所有例词高达10000多个,词汇量丰富,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作为小字典使用。另外,书中的全部单词都配有音频,边听边记,记得更牢!   

其它题名:熟词扩展记忆法  

主题:英语 词汇  

中图分类:  H313版次: 5   

主要著者:蒋争 著  


二、《我从秦国来:兵马俑出境展览亲历记》

索书号:K878.9/P189

我从秦国来:兵马俑出境展览亲历记,庞雅妮

ISBN:  978-7-5695-1613-5价格: CNY98.00   

语种:  chi   

题名:我从秦国来 /庞雅妮 ,   

出版发行:出版地: 西安 出版社: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0.07   

载体形态:  314页 彩图 21cm   

责任者附注:庞雅妮,研究馆员,北京大学考古系考 古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任陕西历史博物馆副馆长,中国博物馆学会丝绸之路专委会、文创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长期从事博物馆教育、博物馆展览策划、文物国际交流等工作和研究。  

摘要:作者将陕西有特色的秦兵马俑展览,置于国际文化交流的大背景之下,以翔实的第一手资料,探讨其受欢迎的深层次原因。同时,基于陕西文物出境展览 35年的数据,全面分析陕西文物出境展览在地域分布、时间跨度、题材选择三个方面的特点与变化。用点、线、面结合的记述、分析与研究,总结文物出境展览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  

其它题名:兵马俑出境展览亲历记  

主题:秦俑 文物 中国  

中图分类:  K878.9版次: 5   

主要著者:庞雅妮 著  


三、《未来科技通史》

索书号:N49/H111-1

未来科技通史:科学将引领我们走向何方?science, technology and the future of humanity, (瑞典)奥勒·哈格斯特姆著

ISBN:  978-7-5104-6805-6价格: CNY69.80   

语种:  chi   

题名:未来科技通史 / (瑞典)奥勒·哈格斯特姆著 ,刘浩,张尧然译  

出版发行: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新世界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9   

载体形态:  34324cm   

责任者附注:奥勒·哈格斯特姆,生于1967(Olle Haggstrom),是一名博士生导师。查尔姆斯理工学院数理统计学教授, 2005年戴维逊奖得主,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学会及哥德堡皇家艺术与科学学会会士。他涉猎广泛,博学多才,在气候科学、人工智能和哲学领域成绩斐然,在概率论领域的研究成果更是备受关注。目前,他还是瑞典数学学会主席、瑞典研究理事会自然与工程科学委员会成员。  

摘要:本书是一本科普读物,作者以科幻的笔触和现实主义的洞察力,揭秘当今时代最真实的科技步伐,唤醒众人前瞻未来危机。本书旨在唤醒众人前瞻未来危机并做足准备,为规避科学危机,合理利用技术精华,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其它题名:科学将引领我们走向何方?   

主题:科学技术  

中图分类:  N49版次: 5   

主要著者:哈格斯特姆 著  

次要著者:刘浩 译  

次要著者:张尧然 译  


四、《5G移动通信中的信道编码》

索书号:TN911.22/B151

5G移动通信中的信道编码,白宝明,孙韶辉,王加庆著

ISBN:  978-7-121-38261-1价格: CNY98.00   

语种:  chi   

题名:  5G移动通信中的信道编码 /白宝明,孙韶辉,王加庆著 ,   

出版发行: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0.3   

载体形态:  XVIII, 366页 图 24cm   

责任者附注:白宝明,现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教授、中国电子学会会士。孙韶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现任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加庆,高级工程师,现任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资深协议工程师。  

摘要:本书主要面向5G通信,介绍LDPC码和Polar码的基本概念、编码原理与译码算法。然后,系统讨论国际标准化组织3GPP确定的用于5G增强移动宽带通信 (eMBB)数据信道的QC-LDPC码的设计与构造方法,以及该LDPC码的使用与性能。在此基础上,介绍用于5G控制信道的上下行链路编码方案,以及Polar码的设计与构造方法。  

主题:信道编码  

中图分类:  TN911.22版次: 5   

主要著者:白宝明 著  

主要著者:孙韶辉 著  

主要著者:王加庆 著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