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馆藏及资源  试用资源

试用资源
  • 资源名称开通全球智库发现系统试用通知
  • 资源类型【全文】 访问次数306
  • 收录年限 相关责任馆员
  • 详细

    试用网址:http://tds.sunwayinfo.com.cn/

    试用时间:2021/7/1 至 2021/12/31

    试用范围:IP段




    数据库简介


    本系统以全球智库机构为目标,对智库机构的基本信息、智库专家、智库成果和智库动态等四类数据进行采集汇总。对来自不同机构的异构数据进行规范化处理,包括数据的清洗、去重、集成、归约等,通过技术手段对数据进行挖掘,包括数据的聚类、分类等,并对数据进行可视化展示。最终将零散异构的智库数据源转化为有价值的智库知识库,为我国的智库机构、科研机构和政府部门提供研究和决策咨询服务。
    收录内容
    研究成果:包括前沿报告、时事评论、重要书籍、期刊论文、自媒体文章、多媒体资讯等多种类型的人文社科信息。
    智库机构:包括智库介绍、组织结构、联系方式等信息。
    动态资讯:包括机构会议、培训、调研、接访等最新活动信息。
    智库专家:包括专家介绍、职务职称、研究领域等信息

    收录总量:研究成果128万篇、智库机构681智库动态32万条顶级专家2.1万名。



    资源特点

    1、汇聚全球人文社科研究成果,以及智库机构、智库动态、研究专家的全部信息,并保持持续的数据更新,能完整揭示与反应智库的能力体系与知识模型,对智库的思想力、咨询力和传播力进行全面展示。

    2、利用大数据技术为建设理念,并对数据进行深度分析与挖掘,可视化展现资源的趋势与特征,同时结合文字云技术,智能提取高频关键词,快速揭示文献主要内容,为研究提供直观的视觉参考。

    3、智库专家关联到智库机构,研究成果关联到对应专家,形成了完整的知识网络层级脉络,方便用户快速查找到想要的人文社科知识,实现资源的扩展应用。

    4、系统从多个维度进行深度挖掘,包括智库机构信息、智库排名情况(包括全球排名、区域排名、领域排名、国内排名)、智库专家团队、智库成果情况、专家研究成果、专家研究领域、专家详细信息、相关专家关联、成果类型、成果主题、每年成果情况等,揭示资源蕴含的底层价值。

    5、系统检索速度快,穿透功能多样,能实现多种资源的延伸查找;资源内容图文并茂,研究主题涵盖众多人文社科领域,可研究性强,是进行智库及人文社科相关研究利用的首选资源。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