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馆藏及资源  试用资源

试用资源
  • 资源名称开通新学术译采智能翻译平台试用通知
  • 资源类型【其他】 访问次数326
  • 收录年限 相关责任馆员
  • 详细

    试用网址:http://eastrans.newacademic.net/

    试用时间:2021/5/11 至 2021/6/11

    试用范围:IP段





    数据库简介





    新学术译采智能翻译平台”具有语种多、品质好、垂直化、个性化的特点,其采用的翻译引擎入选工信部首批106个“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唯一入选的机器翻译基础服务平台类项目),实现超过40层深度网络训练,国内外权威机器翻译测评荣获十余项第一名。平台提供包括在线文本翻译、文档翻译两个模式,文档翻译支持译文在线对照阅读与下载,支持包括pdf、doc、docx、pptx、ppt、xlsx、xls等常见文档格式。

    “新学术译采智能翻译平台”为国内科研人员提供严谨、专业的学术翻译服务,是科研教学、论文发表中必不可少的辅助工具。


    资源特点


    支持语种全面广泛

    覆盖全部常用外国语种,包括:英语、俄语、德语、日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等,读遍全球都不怕!

    支持多类型文件格式

    包括word、excel、ppt、pdf多格式文件的上传翻译,文件、表格、图像等各类型文献全面覆盖。同时支持文档内容批量一键上传,节省翻译时间成本,辅助提高阅读与科研效率。
    支持在线与上传双重模式

    持在线文本直接翻译,同时支持多格式文档的上传翻译,双重模式满足科研人员的不同使用需求与习惯。
    支持原文译文同版式翻译

    档翻译模式支持保留原文版面格式,便于读者对原译文进行对照阅读,有效了解文章内容,忠实还原源文献布局版式。
    支持历史记录快捷查询

    持使用者对历史翻译记录进行快速查询,文档翻译结果历史支持随时查看与导出。
    支持个性化语料库的自建

    学术译采智能学术翻译平台支持机构管理员根据学科领域/研究方向或机构实际需求创建自建语料库或术语词典,对语料库进行自定义拓展,避免翻译错误的反复出现,弥补常见非学术翻译渠道的不足,提高翻译结果的学术性与准确度。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