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馆藏及资源  试用资源

试用资源
  • 资源名称开通“可知”知识服务平台试用通知
  • 资源类型【全文】 访问次数330
  • 收录年限 相关责任馆员
  • 详细

    试用网址:https://www.keledge.com

    试用时间:2021/6/22 至 2021/12/31

    试用范围:IP段

    注意事项:请在IP段内注册账号并完成认证。图书荐购后有一天的全书试读权限(在IP段内注册并完成认证账号可以不受IP限制)。




    数据库简介


    可知”知识服务平台,依托“国家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技术成果,由“科技出版与知识服务应用联盟”联合国内多家知名出版社、高校图书馆共同发起并参与设计,中新金桥公司研发并由万物可知公司运营,是国内首个出版机构直接发布电子书及知识服务产品的平台,是“国家知识服务平台”首个分平台。通过“可知”永不打烊的电子书体验店,体验国内顶级出版机构最新、最优质的电子书。电子书与部分纸书出版保持同步,部分电子书优先纸书发布。

    “可知”知识服务平台,电子书种类涵盖自然科学、经济与管理科学、哲学、宗教、人文社科、计算机技术、工程技术、通信技术、农业科学、医学等,满足广大读者用户的多元化阅读需求。根据读者阅读行为智能匹配电子书,根据兴趣爱好,提供文学、摄影、旅游、美食、养生等电子图书,为读者提供高质量的电子书资源及知识服务产品。
    读者可通过移动端访问“可知”知识服务平台,参与“可知”知识服务平台最新互动活动。



    资源特点

    1、国内首个知识内容智能化分发和应用平台,“国家知识服务平台”分平台,由科技出版与知识服务应用联盟发起建设。
    2、打破传统数字资源授权模式,采用去中心化的方式,确保资源正版化,实现知识产权零风险。
    3、由出版社入驻直供产品、自主定价,图书馆直接采购,消除信息壁垒。精品优质内容推动数字资源馆藏从数量模式到质量模式的转变。
    4、真正实现纸电同步、电子书优先纸书上架,是多家知名出版社最新电子书的首发平台。
    5、根据学校的学科/专业设置,匹配国内核心出版社优质电子书,提供资源建设保障。出版社优质资源与学校专业建设需求匹配,实现千校千面;根据读者阅读行为分析,推荐优质图书,实现千人千面。
    6、支持与图书馆馆藏系统、借阅系统、单点登录系统等应用系统的对接。并和CARSI高校用户无缝对接。
    7、充分关注读者使用体验,提供微信、移动客户端、pc端的阅读场景。基于大数据技术,通过用户画像和内容画像,实现各种数据深入而细致的分析。
    8、“可知道”知识问答产品是可知平台子产品,该产品颠覆传统阅读模式,依据专业知识阅读特点,打破了原有电子书按章节顺序阅读,将电子书内容解构为问答知识库,通过检索“问题”帮助读者精准找到结果,快速阅读“答案”,实现精准链接读者需求,智能匹配内容。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