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馆藏及资源  试用资源

试用资源
  • 资源名称开通《中国标准全文数据库》试用通知
  • 资源类型【全文】 访问次数234
  • 收录年限 相关责任馆员
  • 详细




    试用网址:https://kns.cnki.net/kns8?dbcode=CISD

    试用时间:2020/11/1 至 2020/12/31

    试用范围:IP段


    数据库简介



    《中国标准全文数据库》由《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库》和《中国行业标准全文数据库》两部分组成,是目前国内唯一集成了标准和非标准文献信息的集成数据库产品。产品通过集成网络化出版及知识挖掘手段,为各类用户提供权威、快捷、准确、全面的标准知识服务,营造可持续发展的社会经济环境,推动国内标准化战略的发展。《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库》收录由中国质检出版社出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所有国家标准,占国家标准总量90%以上;《中国行业标准全文数据库》收录了轻工业、文化、中医药、有色金属、稀土、黑色冶金、包装、纺织、海洋、粮食、林业、煤炭、卫生、物资管理、烟草、医药、新闻出版、电子等26个行业的行业标准全文。
    1、数据来源:中国质检出版社出版的可公开发行的所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和国家规定的其它标准合法出版单位出版的行业标准。
    2、收录年限:1950年至今。
    3、出版总量:截至2018年10月,收录国家标准53727条,其中现行标准35838条,即将实施标准1491条,占国家标准总量的90%以上;收录行业标准21662条。
    4、分类体系:按照中国标准分类法(CCS分类)、国际标准分类法(ICS分类)和CNKI168学科分类法。
    5、更新频率:《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库》月更新,《中国行业标准全文数据库》季更新。
    6、出版合法性:所收录标准皆取得合作单位合法授权,是国内唯一取得合法授权的集成性标准数据库。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