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馆藏及资源  试用资源

试用资源
  • 资源名称开通《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试用通知
  • 资源类型【全文】 访问次数62
  • 收录年限 相关责任馆员
  • 详细


    试用网址:http://kc.sendto.cn/

    试用时间:2023年3月13日至2023年6月12日

    试用范围:IP段


    数据库简介

    《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又名:《课程思政教育资源库》),以“深挖思政教育资源素材,辅助思政课堂教学建设”的理念,深入调研思政课与专业课教师推进思政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智能工具、课程思政、思政课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等维度为着力点,汇集“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相关素材(音视频、专题学习、全景思政等)并与课程教学相融合,辅助教师提升思政教育教学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带领学生学党史、看思政、游红色基地,打破传统的“满堂灌”模式,真正使思政课堂变得生动、鲜活起来。

    • 智能工具以知识图谱智能检索为主要功能点梳理思政资源素材,整理高频思政元素,以元素表形式服务教师群体。

    • 课程思政:以学科分类将可融入专业课知识点的视频、案例、课件进行梳理,解决专业课思政元素苦苦难寻的痛点

    • 思政课程:总结思政“金课”特点,提供高校必修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的资源素材。

    • 价值观培育(德育元素):以思政热点与创新资源为核心,提供与个人道德修养相关的德育元素资源。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