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馆藏及资源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推荐书目(2019年第6期,总第30期)

发布人: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254

一、《极简20世纪史》

索书号:K15-49/C255

极简20世纪史, () 妮古拉·查尔顿, 梅雷迪思·麦克阿德尔著

ISBN: 978-7-5217-0220-0 价格: CNY49.00

语种: chi

题名: 极简20世纪史 / () 妮古拉·查尔顿, 梅雷迪思·麦克阿德尔著 , 王芳, 马冬梅译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日期: 2019.4

载体形态: 270页 图, 地图 19cm

责任者附注: 妮古拉·查尔顿 (Nicola Chalton), 英国作家。作品多为历史和人物传记题材, 包括科学史和哲学史系列丛书“改变世界的哲学家和科学家”。梅雷迪思·麦克阿德尔 (Meredith MacArdle), 英国作家、编辑。作品包括《中国简史》《中世纪简史》。

摘要: 风云变幻的20世纪, 是技术革新和战争冲突交织的时代。这本书言简意赅地回顾了贯穿整个20世纪的重要历史事件。新旧世界格局如何完成更替? 地区冲突怎样演化成世界范围内的战争, 又是如何走向和平的? 殖民时代终结之后, 冷战的寒意引发了怎样的危机? 在日新月异的技术变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中, 人们迎来了21世纪的曙光。

主题: 世界史 20世纪

中图分类: K15-49 版次: 5

主要著者: 查尔顿 著

主要著者: 麦克阿德尔 著

次要著者: 王芳 译

次要著者: 马冬梅 译


二、《德国通史》

索书号:K561.0/X479

德国通史, 邢来顺, 吴友法主编

ISBN: 978-7-214-21492-8 价格: CNY780.00 (6)

语种: chi

题名: 德国通史 / 邢来顺, 吴友法主编 ,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南京 出版社: 江苏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9.07

载体形态: 6册 图 23cm

目录:

内容附注: 1, 封建帝国时代(公元1500年以前) ;

摘要: 《德国通史》系钱乘旦教授总主编的“大国通史”之一,知名德国史专家邢来顺、吴友法主编,由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多位国内著名德国史专家历时十年撰写而成。全书共六卷,300万字,是国内首部多卷本大型德国通史。它以欧洲文明进程和世界历史进程为背景,叙述从史前到21世纪初(2010年)的德国历史,是中国的德国史研究标志性、总结性成果。

使用对象附注: 历史爱好者

中图分类: K561.0 版次: 5

主要著者: 邢来顺 主编

主要著者: 吴友法 主编


三、《世界美术名作二十讲:全新修订典藏版》

索书号:J110.9/F493-4


世界美术名作二十讲:全新修订典藏版, 傅雷著

ISBN: 978-7-5143-6717-1 价格: CNY98.00

语种: chi

题名: 世界美术名作二十讲 / 傅雷著 ,

出版发行: 出版地: 北京 出版社: 现代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19.04

载体形态: 316页 彩图 23cm

责任者附注: 傅雷(1908-1966年),中国著名的翻译家、作家、教育家、美术评论家,中国民主促进会(民进)的重要缔造者之一。早年赴法国巴黎大学,研习美术理论与艺术评论。1931年回国任教于上海美术专科学校(现南京艺术学院),对中西画论及西方古典音乐涉猎广泛、造诣颇深。

摘要: 本书是20世纪30年代傅雷任教于上海美术专科学校时,在讲稿基础上整理而成的文集。书中围绕文艺复兴以来西方近20位艺术大师及其名作展开讨论,着重介绍了文艺复兴“三杰”(达·芬奇、米开朗琪罗、拉斐尔)、17世纪的伦勃朗、鲁本斯,以及到18-19世纪的画坛巨匠及其名作。生动讲解了其艺术风格、绘画特点及大师生平、人品操守,行文简单生动、深入浅出,形象地解读世界名作,给人以生动且优美的精神享受。

主题: 美术史 世界

中图分类: J110.9 版次: 5

主要著者: 傅雷,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