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书馆公告  读者园地

读者园地

《朗读,让电机更美好》

发布人: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371

2018年5月25日,在读书月闭幕式上,举办了《朗读,让电机更美好》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开场是由高职学院带来的融入鼓舞、击剑、汉服等传统文化元素于一体的大型情景朗诵《国梦图腾》,充分展现了华夏文化的磅礴和深厚。之后是外国语学院学生和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留学生同台表演,分别朗诵英文诗《当你老了》和中文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而由教师代表王春红老师用吴侬软语的上海话朗读的《芳华》片段,更让台下观众领略了一番海派语言文化的魅力。演出的后半部分则仿效央视热播的《朗读者》节目,邀请2位嘉宾——央视中华诗词大会擂主裘江和东方都市广播主持人黄旻祎,现场访谈了他们的人生故事,并请他们示范朗读了李白的《将进酒》及马克思《致燕妮》。最后,电机领读者们表演了自创自编自导的情景朗读节目《朗读,让电机更美好》,把演出推向高潮。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