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书馆公告

图书馆公告

图书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动态(2-3月份)

发布人: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272

 

 

根据图书馆2018年1月23日上报的《图书馆2018年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方案》的要求,在馆审核评估工作小组的领导下,积极做好迎评的准备工作,针对方案中的工作进行落实。

一、迎评动员

首先,图书馆召开了审核评估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三级机构以上负责人全部参加,会上对《上海电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和学习,对学校审核评估小组会议精神进行传达,进一步细化评估对图书馆的要求,明确任务,提早准备,要求大家要加强学习,特别关注学校审核评估网站,进一步明确评估的重要性,在思想上引起足够重视,结合本职工作,强化自我改进,着力提高图书馆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文献资源保障,并借助审核评估的契机,不断提升图书馆的综合实力和办馆水平,为配合学校的审核评估工作发挥出图书馆应有的作用和贡献。

二、有效落实

图书馆在2月份寒假期间,加班加点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审核评估材料,学习分析了其他学校的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对图书馆部分的报告内容进行了分析,2月7日部分老师去上海理工大学图书馆进行调研,学习他们的宝贵经验,结合我们学校图书馆的实际情况和审核评估要求初步制定了图书馆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和状态数据分析报告,保证3月9日之前上交学校。

三、迎评计划

1、3月份调研第二工业大学图书馆和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学习兄弟院校图书馆审核评估的先进经验,组织学习其他图书馆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根据我校图书馆的实际情况制定详细步骤,并配合学校评估工作小组要求,完成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年度采集、数据分析报告及教学资源自评报告等撰写工作。

2、3月份召开上海电机学院“六届四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会议,希望通过图情会各位委员为图书馆各项工作出谋划策,提升图书馆为教学科研服务的水平。

3、通过和学校宣传部、团委等部门合作举行电机人文系列讲座、展览等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将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与读书学习、立德树人紧密结合融入到电机校园文化建设中去。

4、咨询部、采编部老师主动深入各二级学院,举行数据库讲座和资源使用方法介绍,宣传图书馆资源,征询老师们的需求,为教学科研服务。

5、3月份举办1~2场老师学生座谈会,了解读者需求和对图书馆工作的建议,使图书馆各项工作更加贴近读者。

通过以上工作,图书馆希望不仅在硬指标上要达标,更要在软环境上,在资源的宣传利用上,在突出图书馆如何为教学、科研、学风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上有更好的特色,通过评估使图书馆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