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书馆公告

图书馆公告

学校召开六届四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人: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211

  3月13日上午,上海电机学院六届四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会议在行政楼345会议室召开,校长胡晟、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委员及图书馆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图书馆馆长朱泰英关于“图书馆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的报告,由图书馆老师作的“学校阅读推广之读书服务月介绍”和“数字资源的投入与使用效益分析”的专题报告,为大家介绍了图书馆在阅读推广、读书服务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通过数字资源的投入与产出分析为学校资源建设、科研工作的发展等提供了很好的情报数据参考依据。图情委各位委员围绕着我校图书资源建设和利用、教学科研信息需求、读者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在如何有效增加图书馆资源投入、优化数字资源、满足不同读者群需求,如何结合国情、校情同步市民阅读与读书服务月,推动精神文明宣传与阅读推广,更好地创造阅读环境并进一步吸引读者入馆学习以及如何利用数字资源的投入与使用分析数据为教学、科研、学风建设提供帮助,服务于各专业实际需求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校长胡晟对近年来图书馆的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认为高校图书馆代表着大学文化的仪表,是学生喜欢去的地方,读书服务月作为阅读推广的重要活动要进一步筹划好,而数字资源的使用则反映出当前教风、学风、科研状况。他从读者座位资源入手,以考研学生为例,提出了将图书馆有限资源下放到二级学院、加强宣传力度、尝试校际互借互通等设想来实现图书馆资源利用最优化。他指出,图书馆的发展要随时代的发展变化去调整,在服务细节上力求考虑周全,在服务模式上争取吸引更多读者,在充分用好有限资源的前提下,依靠各二级学院,创造机会争取其它资源,促使图书馆更好地为教研、师生服务。(周航)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