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书馆公告

图书馆公告

上海电机学院第十二届读书服务月“喜迎十九大、畅谈新变化”讲座

发布人: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185

 


讲座题目:从吴淞江到自由贸易港—上海区域的变迁刍议

主讲人徐月霞副研究馆员

讲座地点:图书馆209室

讲座时间:2017年11月9日上午9:00

主办单位:图书馆

主讲人简介:

徐月霞老师为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副研究馆员,民盟上海电机学院总支宣传委员,具有三十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对历史、地理有着深入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近年发表的论文有:《风险教育与管理育人》、《论我国高校图书馆全面质量管理》、《高职院校图书馆对学生开展信息教育的思考》、《转型期图书馆员的职业心理探讨》、《数字校园环境下的档案信息集成服务》、《也谈母亲河—苏州河》、《一河一江一海承托的城市—上海》等。

讲座内容:

1、上海的独特地貌~冈身(上海的古海岸线)和今天的海岸线关系。

2、从吴淞江南岸的亭谷~到吴淞江支流上海浦南岸的上海县,时间3000多年,完成了大约今天上海的格局。

3、从吴淞江边~黄埔江畔~把黄浦江变成上海市的内河(浦东的开发),把触角伸到浙江的嵊泗(东海大桥和洋山深水港的建成和使用),改变了上海的地貌。

4、对上海自由贸易港的展望与思考。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