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讲座与培训

讲座与培训

国研网数据库资源使用讲座

发布人:时间:2015-03-12浏览次数:99

国研网简介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国研网)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管、北京国研网信息有限公司承办,创建于19983月,是中国著名的专业性经济信息服务平台。国研网已建成了内容丰富、检索便捷、功能齐全的大型经济信息数据库集群,包括: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1985年以来的研究成果、国研网自主研发报告、与国内知名期刊、媒体、专家合作取得的信息资源进行数字化管理和开发而形成的《国研视点》、《宏观经济》、《金融中国》、《行业经济》、《区域经济》、《企业胜经》、《高校参考》、《基础教育》等六十几个文献类数据库;以及全面整合国内外权威机构提供的统计数据,采取先进的数据挖掘分析工具,加工形成的《宏观经济》、《对外贸易》、《工业统计》、《金融统计》、《财政税收》、《固定资产投资》、《国有资产管理》等四十多个统计类数据库。同时应市场需求变化推出了《世经版》以及《经济?管理案例库》、《战略性新兴产业数据库》、《文化产业数据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行业景气监测平台》、《中国电子商务数据库》几款专业化产品。

 

培训大纲如下:

1)介绍国研网的栏目内容及使用

2)国研网产品操作使用及检索方式

全文数据库可以通过标题、关键字等方式检索。

统计数据库可以单库检索,跨库检索等检索方式。    

3)如何利用本数据资源撰写毕业论文

   欢迎广大读者踊跃参加!

 

                                                                          

                                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主办


版权所有: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水华路300号访问量:1000